car running on the snowy road

美孚1號潤滑油的低溫保護效能

西部征途:北極遠征

「你可以想像我們面臨到最極端的溫度條件:華氏100度到零下40度(攝氏37.7到零下40度)。」探險駕駛兼越野賽車手Scott Brady,體驗了亞利桑那的熾熱與北極圈的零下冷冽,經過一個月14,484公里的遠征後,他瞭解到維持車子的性能是最重要的。從一種極端氣候進入另一種時,引擎會有什麼反應?我們了解美孚1號適合這項任務,並在遠征賽期間提供產品和技術支援。

「為了這些極端的溫度,我們必須使用性能卓越的機油,無論在任何環境下都能有出色的表現,否則引擎會在熱氣中燒壞,或在北極圈中凍結。」最終他選用了美孚1號合成機油。

Scott和隊友Chris和Pasquale,一路上沿著加拿大育空地區的鄧普斯特公路紮營。溫度降到華氏零下40度(-40度C)。每天,他們在嚴寒的清晨醒來、疲憊不堪,身體有些部位甚至失去知覺,但每當他轉動貨車的鑰匙(貨車已熄火六小時),引擎馬上就動了起來,連汽門機構的雜音都沒有。在跨越冰封的北冰洋到達北極圈後,他們的車隊折返回熾熱多沙的亞利桑那州,過程中未更換機油。Brady表示:「使用其他機油,就像在冰上用磨平的輪胎行駛。」

這裡是一些遠征時拍攝的壯觀影片。您也可在此下載完整故事.

「行駛於極度酷寒的環境」- 觀看Scott Brady 行經北極圈時,在嚴寒的氣候中探險求生。

美孚1號全合成潤滑油在低溫環境時的引擎保護作用

引擎在啟動時容易發生磨損,此時它需要持續流動的機油,以提供必要潤滑。而低溫環境會減緩機油的流動性,甚至致使機油無法流動,進而造成引擎損壞,這就是為什麼機油的合適與否,將至關重要。

美孚1號全合成潤滑油在低至-40°F時仍能保持流動,讓您的車子在啟動時能有即時的潤滑保護。

graph comparing pour point of mobil 1 to other oils

如圖所示,美孚1號 5W-30引擎潤滑油相較於傳統機油和全合成機油,具有更低的流動點。

美孚1號機油採用先進技術,結合專利基礎油及平衡添加劑系統,提供四大保護效能:低溫保護、高溫保護、抗磨損保護及抗油泥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