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適的潤滑油如何改善燃油經濟性

在過去的15年中,現代的汽車汽油引擎越來越能滿足政府法規對提高燃油經濟性的要求。使用較低黏度的潤滑油可以降低引擎機件摩擦,幫助提高效率並改善燃油經濟性。

沒被利用的引擎動能跑去哪裡?

引擎中有四個關鍵區域會發生摩擦致使能量損失:

  1. 汽門

    凸輪軸軸承和閥門與汽門舉桿之間的接觸區域發生能量損失。

  2. 活塞和氣缸

    在燃燒循環進行時,尤其是在中間行程的前後,會在活塞襯套介面處發生能量損失。

  3. 油泵

    在機油幫浦中,能量損失常見於引擎啟動預熱時,因泵送較高黏度的油所需消耗的旋轉動能較高。這就是為什麼低黏度機油成為近期市場的趨勢,如0W-16, 0W-20 和 0W-30。

  4. 曲軸

    主軸承和連桿軸承也是常發生摩擦的兩個區域。

    建議可從較高黏度更換為較低黏度的機油可以幫助減少引擎機件摩擦,有助於提高燃油經濟性。

引擎保護及燃油經濟性

與其他常見的黏度等級相比,美孚1號先進燃油經濟性全合成潤滑油的低摩擦配方可有效提高引擎效率和燃油經濟性。這是如何達到的呢?

在引擎預熱期間,美孚1號先進燃油經濟性全合成潤滑油的黏度較低而流動得更快,可以大幅減少金屬與金屬間的接觸,從而減少摩擦和磨損。

較低黏度的全合成配方更容易流過機油幫浦,只需要較少的能量就能將油泵送到關鍵的引擎零件。還能減少活塞壓縮環和汽缸壁間的接觸摩擦。

與高黏度油相比,美孚1號先進燃油經濟性全合成潤滑油提供更快速的潤滑及更低的黏性阻力,同時提供卓越的磨損保護並幫助維持引擎潔淨,讓其運轉如新。

儘管低黏度油有許多優點,但重要的是,現今的引擎的潤滑需求並不同。為您的愛車引擎找到合適的潤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