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法: Gene Hammerle

Gene Hammerle 談低溫環境的引擎保護

我們請到任職於紐澤西州保羅斯波羅 (Paulsboro) 的埃克森美孚全球研究與工程中心的汽車機油資深工程師Gene Hammerle向駕駛人說明,與傳統礦物油相較,為何美孚1號合成機油是更好的選擇?

「機油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在低溫環境發動引擎時,保護重要的引擎零件。一般而言,溫度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時,傳統礦物油的黏性會變高而失去「可泵性」,也就是機油受幫浦推動循環流經引擎的能力降低。有限或甚至是無機油泵送至引擎時,重要的引擎機件將無法受到潤滑,導致機件相互接觸時產生磨損。因此,如果您剛好要在低溫氣候中開車,保護引擎的方法就是使用美孚1號全合成機油。」

Gene Hammerle與美孚1號研發團隊,已經在該公司的保羅斯波羅技術中心,進行了好幾項性能實證測驗,整個測試著重於美孚1號合成機油在低溫環境仍能展現卓越的引擎保護力。

「最近的一項低溫流動測試,目的是判定零下四十度時的流動性,結果顯示,即使在低溫下美孚1號的黏度也不會變高,因此能夠在汽車發動後迅速的泵送至重要的引擎機件;另一方面,傳統礦物油在這種低溫下則無法流動。這個測試代表了即使在最寒冷的氣候,美孚1號依然展現對引擎優異的保護力,是低溫行駛的理想選擇。美孚1號工程師也將低溫室納入測試計畫中,室內溫度可低達攝氏零下三十七度。低溫室可讓工程師測試在極低溫的情況下,美孚1號經過數小時後冷啟動時的性能表現。在下列影片中,可看到車子在停駐於攝氏零下三十七度的低溫室超過八小時後,成功通過了冷啟動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