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ping gas, silver car, gas station

如何在夏季獲得更好的燃油經濟性

分享

低燃油效率會讓駕駛家庭轎車的暑期旅行非常掃興。但是這裡有幾個簡單的方法可以提升燃油效率。不論您駕駛何款車,您都可以省出更多油錢享受夏季。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幾個被證實能提高燃油經濟性的好想法。


清理垃圾,減少自重

我是一家汽車修理廠廠主,您一定會驚訝這些天我從後備箱清理了多少東西——光垃圾就有一個人大小!為什麼囤這麼重的東西?去掉包裹、防滑鏈之類不需要的冬日裝備,把舊報紙扔進回收箱。這樣負荷的重量越少,運行所需的能量也就更少。因此,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帶著撲克牌桌、高爾夫球套裝或者貯藏箱到處跑。把不必要的東西從後備箱裡清理掉吧。


充足打氣,保持胎壓

還記得小時候騎著沒打滿氣的自行車是什麼感覺?很難騎動。但一旦打滿氣,那感覺就像在駕駛跑車。同理,如果您的汽車胎壓只有28psi而不是推薦的35psi時,您也會感到駕駛非常困難。 (注意:不是所有車胎胎壓都要達到35psi。您可以在駕駛門或者雜物箱上的標牌上找到建議的psi值。)


注重潤滑,緩解摩擦

我不會用誇張的方式告訴您使用合適潤滑油的重要性。不妨做個小實驗。伸出雙手,手掌相合,快速摩擦。感覺到摩擦產生的溫度了嗎?這就好比引擎內部的工作。如果您像這樣摩擦一小時,手掌就可能受傷(所以別這麼做),而且越到後面越要努力才能保持同樣的摩擦速度。

現在您知道為什麼潤滑油對引擎的效率表現如此重要了吧。如果您在兩個滑動的表面擦上潤滑油,摩擦就會大量消失,引擎不會那麼辛苦地工作。結果就會使引擎燃油效率增加。

然而,並非所有潤滑油都如出一轍。產品不同效果持久性也不同,有些會在幾千公里後失效,有些則能維持很久。


清洗汽車,提升油效

不論您相信與否,車輛外層污垢會在長途駕駛時產生阻力,影響每公里油耗。因此您需要經常清洗車輛,以及打蠟,以此改善汽車的空氣動力效果,提升燃油經濟性。同時,一輛乾淨的汽車也會讓您感覺良好。


通風方法,合理選擇

傳統觀念認為關閉空調可以提升汽車燃油效率。實際情況是,長途駕駛或高速駕駛時,開空調比開窗更加省油。因為開窗會增加高速駕駛的車輛阻力,使得引擎需要耗費更多燃油才能保持速度。所以,如果您是短途駕駛或城市行車,可以搖下車窗享受微風,但若是高速駕駛,還是推薦關閉窗戶打開空調。

來源: 馬克·塞勒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