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瓶標的資訊

認證

機油可以擁有多種不同認證。這些認證代表了汽車製造商的協會組織,負責訂定潤滑油製造的規範標準。例如API認證標誌,也就是正標上的“星暴形標誌(starburst)”。油品若擁有此標誌,代表符合現今引擎保護標準和國際潤滑油標準化暨認證委員會(ILSAC)的燃油經濟性要求,此組織由美國和日本汽車製造商共同組成。

歐洲認證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為歐洲車輛制定標準,符合或超越其標準的油品才被允許使用。

此外,美國石油協會(API)的認證是由一個甜甜圈形狀及兩個字母組成 – 通常出現在背標上。 API還更進一步規範出潤滑油製造商所要符合的標準和測試條件。

這些認證都很重要,因為油品不同確實會造成差異。隨著汽車引擎設計的革新,標準也會不斷變化,例如最新的渦輪增壓器需求。

原廠製造商規範

雖然汽車和石油公司制定基本的產業標準,但各個汽車製造商也會制定其獨特的油品規範,例如通用汽車公司在2011年或之後生產的所有車輛之dexos1TM規格。其餘汽車公司包括Ford, Chrysler,Honda, Volkswagen, BMW and Porsche等也同樣有其特殊的規範要求。

請務必查閱您的車主手冊,以確實瞭解您的車輛製造商所需的認證和/或規格。並檢查機油背標或詢問您的服務廠,以確定所使用的機油是否符合車輛的要求。

選擇適合您愛車的用油

為您的汽車選擇合適的潤滑油時,不僅需考慮黏度、產業規格和汽車製造商的要求。您還應該考慮所需的保護效能。美孚機油提供全系列產品,以提供您愛車適合的規格及保護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