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ert, driving

有效使用車內空調系統

國家環保部門出台了首部車內空氣污染物檢測方法,車內的環境不容忽視。而車內的空調系統,車內空氣環境的影響甚大,同時還關係到防寒消暑,讓人怎能忽略。汽車空調使用不同於家用空調,使用前應當認真閱讀車輛使用手冊,掌握使用步驟與方法。

  1. 定期更換濾清器。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沙塵飛揚、柳絮飄飛,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不但容易滋長細菌,更使空調產生霉味,因此最好每年的春季過後更換一次。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而且要將水箱拆下來,清洗才能徹底。
  2. 引擎大負荷時,應暫時關閉空調。炎熱季節引擎在大負荷下較長時間工作時,應有很好的冷卻效果,為防止引擎過熱,應暫時關閉空調。否則,引擎一旦過熱,既影響汽車行駛,也會影響空調的使用。
  3. 合理選擇空調的風速檔位。汽車正常運行中,為防蒸發器過度結霜,影響空調系統的運行,空調的送風速度及溫度控制不應同時長時間置於最低。但是當車速低於25km/h時,應將風速開關置於低速檔位,避免發電量不足和冷氣不足。
  4. 注意事項。當汽車在露天停放導致車廂內溫度很高時,還是應先打開車門讓裡面熱氣溢散,再打開空調驅散熱氣,最後再關閉門窗,以提高空調製冷效率。

美孚™ 汽車養護專家提醒:了解空調,就是了解愛車的肺,讓你的愛車空氣清新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