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logo on a car

美孚 1 號 – 經證實可提升油電車的效能

消費者現已對油電車更為熟悉。隨著美國在1999年引進第一個油電動力產品,現今消費大眾認知油電動力是一種「環保」科技。但是,一般大眾對於這些現代引擎如何運轉、可使用的替代動力系統的類型、以及引擎機油所扮演的角色的認識仍不多。

適用於所有油電車款的先進潤滑技術

埃克森美孚工程師會定期進行廣泛的測試以支持油電系統的潤滑研究。根據模擬市區和高速公路行駛的耗損,50,000 英里不間斷的油電動力測試顯示,不論何種油電動力類型、美孚 1 號™ 0W-20和美孚 1 號™ 5W-30皆具有優異的效能,且實際檢驗這些油電動力的引擎,可以發現美孚1 號對積垢、油泥和磨損皆提供極佳的保護。

埃克森美孚工程師測試每台油電動力系統配置(串聯、並聯和串並聯)都可受益於美孚 1 號潤滑技術的整體潤滑和磨損保護。美孚 1 號™先進全合成機油為所有油電車款提供卓越的效能與保護。

高效功能與設計:油電動力的運作方式

混合動力車的定義為車輛能使用超過一種以上的推進能源; 電力是混合動力中最常見的額外能源。透過電力使用,可降低對傳統化石燃料的依賴,增加每加侖燃油可行駛之里程數,同時減少排放。現代油電車輛採用三個基本元件:內燃機、電動馬達和電池組。

hybrid benefits

油電技術利用日常駕駛情況來提高效率。在較低的行駛速度下,油電車可完全依賴其電池組和電動馬達來運行。再生煞車功能透過擷取慣性停車時產生的動能來為油電車輛的電池充電。此外,怠速熄火系統在完全煞車時關閉引擎,這有助於減少空轉所消耗的能量。

三種油電傳動系統的差異

動力傳動系統將動力分配給車輪。傳統的動力傳動系統包括引擎,變速器,傳動軸,懸吊和車輪。油電車輛不僅配備額外的動力傳動零件,而且工程師透過採用不同的動力系統配置(串聯、並聯和串並聯)讓油電設計的優勢最大化。

串聯 - 電動馬達產生動力至車輪,從內燃機運轉的電池組或發電機接收電力。
並聯 - 電動馬達和內燃機引擎一起運轉並產生動力至車輪。
串並聯 - 電動馬達或內燃機引擎可以獨立地的產生動力至車輪。

hybrid powertrains diagram

純電力和純汽油動力允許串並聯設計以提供這三種動力傳動系統,以達成最具燃油經濟效益的操作。串並聯可以在較低速度下充當串聯動力系統,然後在較高速度下轉為汽油動力。串並聯的多功能設計可使用更少的燃油,並提供最佳效率。